close

老一輩的人說生孩子"生的過"麻油香" , 生不過"四塊板(ㄅㄤ)"

 

果然要手抱孩兒時,才知父母恩........嗚嗚嗚嗚嗚

 

謝謝我老媽辛苦的把我生下來

 

這麼感人肺腑幹嘛?!原來是我的寶貝兒子也呱呱落地了啦~~~

 

唉唷威壓.....身為寶貝辰的媽咪也剛剛經歷過號稱媲美

 

疼痛指數達到燒燙傷10級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錯!!!就是這麼痛.....我相信所有自然產生產過的媽咪

 

一定跟我心有戚戚焉

 

 

為了迎接寶貝辰的來臨,我也像其他媽咪一樣,不想要寶貝放過期,

 

 

而導致最後必須要用催生的方式讓他出來

 

畢竟媽咪我~希望是他自己選擇的時間出來~所以開始問goole大神,

 

社團媽咪們有沒有幫助順產或增加產兆的方式

 

結論.....就是"青蛙蹲"很有效!!而且開始放產假後~

 

我還特地叫孩子的爸~帶我一直到處去走走也很有幫助喔!

 

那一晚.....就是寶貝辰出生的那天半夜....

 

 

已習慣晚睡的我,我才剛"大完便"準備要關電視上床,

 

 

但苦無看到人家所謂的一般"產兆""落紅"或者"破水"

 

 

加上我"腰好酸"就想趕快爬上床去睡覺!

 

剛躺下沒多久,我開始腰不尋常的"酸"

 

我真的覺得自己太聰明,就開始計時是否"規律的痠痛"

 

 

果然每大約10分鐘就劇烈痠痛....

 

 

痛到孩子的爸在旁呼呼大睡都爬起來看我到底在幹嘛

 

 

基於很能忍痛得我,想說繼續觀察,免得跑到生產醫院時又被退貨,又要折回來(當時還住在大寮的透天新家離診所很遠)

 

 

忍了一個小時我受不了了~跟孩子的爸哭喊打電話去

 

 

問護士我這樣的情況是否可以出發待產?

 

 

孩子爸:喴喴~護士~我老婆目前腰很酸,但沒有落紅破水的產兆~這樣算產兆嗎?他說他每10分鐘會痠痛一次

 

 

護士:是很痛很酸那種嗎?

 

 

孩子爸:是"好像有一點痠痛"

一聽到"有一點"的時候,老娘理智線都斷了!!

 

 

我大喊:他媽的甚麼有一點???!!是他媽的很!痛!

 

 

護士已從聽筒另一頭聽到我嘶吼了!所以告訴孩子爸說趕快來待產!

 

 

果然...內診時已開三公分了~準備辦住院了

 

 

痛痛醒醒哭哭喊喊的12小時之旅就此展開

 

 

凌晨3點多開始痛,待產室喊叫時是凌晨4點

 

 

當時候隔壁床還可以聽到別人的先生在打呼,產婦在追劇!

 

 

但為何我一個人痛成這樣?難道隔壁床媽媽不痛嗎?

 

 

還是我這麼不能忍痛?不可能啊!

 

 

我滿腦百萬個為什麼!!後來才知道隔壁床媽媽開只不順利,

 

 

已待產兩天了要準備剖腹,才不用像我一樣哇哇叫

 

 

但這個戴產房空間這麼小,若我哭喊~

 

 

大家一定都聽得道阿!所以我前面都憋住!!!

 

 

憋得很苦!我臉皮是真的挺薄的我承認

 

 

每每陣痛來臨時,除了憋住叫聲,我還沒東西可以讓我宣洩....

 

所以不知道哪來的想法,叫孩子爸把手給我......

 

不是握他的手請他幫我加油= = 是叫他給我手,

 

我要"掐住"捏住"扭轉"凹轉"反轉"扭斷"用的

 

不誇張!!我生產完看孩子爸手指已瘀青無數,

 

指甲抓痕更是數不清

 

 

哭喊+扭斷手指都還無法緩和,老娘痛到五點多實在受不了

 

 

哀求護士幫我打傳說中會上天堂的"無痛分娩"

 

 

果然打無痛分娩看體質,我只上了兩小時天堂,睡了兩小時起來之後

 

 

一路又開始憋住叫聲,開始繼續企圖把孩子爸的手指扭斷來減輕疼痛

 

 

我的媽媽阿姨們趕來看我了!

 

 

我看著喬媽就放聲大哭說:

 

"我到底哪條神經不對,才會選擇了自然產這麼痛的決定啦"

 

"我可以不要生了嗎"現在可以改剖腹嗎"

 

 

感性的喬媽也哭著說:"忍過就是你的了"都痛那麼久了改甚麼剖腹"

 

 

"撐過去"我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阿"自然產就是痛前面阿"

 

 

最後大痛的兩小時,我的身體呈現

 

"大法師"狀態

 

 

 

不斷的扭轉,臉部猙獰繼續企圖以

 

 

掐扭斷孩子爸的手為原則

 

 

這段期間護士不時來內診,伸手插進"陰道"檢查開指情況

 

 

(我覺得這輩子當天被內診插入最多次= =)

 

 

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內診說已全開要進傳說中的"產房"了

 

 

當時應該已經下午三點附近,熬過了陣痛,

 

接著進產房的疼痛惡魔是"護士的重壓肚子

 

 

你能想像你懷胎10個月的大肚子~上面有個"體態豐腴"的護士

 

 

重重的壓著你的肚子有多痛嗎?

 

 

接著護士繼續重壓PUSH孩子往前到陰道口

 

 

那種重壓會讓你岔氣,無法呼吸還是得繼續呼吐氣

 

 

聽到醫生說"頭出來囉"把身體生出來"

 

 

沒多久,寶貝辰的宏亮叫聲就出現了...

 

(果然看到鵝子出生的一瞬間,疼痛全忘,媽媽真的是最偉大的人)

 

 

終於!!!!我熬過了人生最痛的身體感受了!!!

 

 

謝老天!!!我還活著!!

 

 

不過看到孩子爸穿著衣服近來拍張照後又出去的亂入行為...

 

 

我不禁黑人問號,到底是誰說要在我旁邊握著手說加油的= =

 

 

現在近來不到30秒的意義是啥?(後來是我誤會他了,他有苦衷)

 

 

果然喬媽說的是對的!自然產才是好的!

 

 

生產完後除了陰部縫合的痛以外,

 

 

精神跟氣色都比剖腹產的嬤嬤來的好太多了!我當天晚上還可以罵人

 

 

如果你還要問我陣痛有多痛?!我會說

 

 

就是世界上第一痛

 

 

 

"沒有甚麼痛比得過"陣!痛!

 

 

請所有男性朋友一定要珍惜願意為你"自然產"的老婆!那種痛真的不是人可以忍受的

 


arrow
arrow

    小辰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